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2团画廊

用嘴说出的话随风而散 ,用笔写出的话永不磨灭

 
 
 

日志

 
 

从一则剪报说起——“画廊”2014年目标之三  

2014-02-17 07:09:49|  分类: 告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一则剪报说起——“画廊”2014年目标之三

 

是发生在1963年的一批上海青年赴疆离沪情况的报道(见附剪报)。

从一则剪报说起——“画廊”2014年目标之三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与我们64年的景象可以说是大同小异,其主要差别——送别的是“社会青年”,而我们出发时的身份是学生青年,即从学校刚毕业就报名奔赴生产建设兵团了。

由此联想到为了共同完成有关《32团回忆》的文本,是否需要除了展开记忆的搜索外,还需要来一个翻箱倒柜,搜寻种种能唤起记忆的各种物件,大到家具等各种物品;小至一封家书、一张奖状、一帧照片、一张车票、一张住宿票(包括甚至能引发记忆的所有物化的物质存在)。来一个大清理大收集,通过这些有形的“物件”记述一段文字、讲述一个故事。由众多的记忆汇聚成的《32团回忆》,她必定是具有丰富的个人(个性)色彩,又有共性(32团)的回忆。 

(一点说明:凡是参与者只需要将实物拍摄成图片即可)。画廊收到之后将竭尽全力提供服务便利。这就是“画廊”2014年目标之三。

画廊期待着大伙儿的呼应与响应!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