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2团画廊

用嘴说出的话随风而散 ,用笔写出的话永不磨灭

 
 
 

日志

 
 

人生馥郁香 点滴映夕阳  

2014-12-08 07:42:0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馥郁香  点滴映夕阳

 塔里木联想(二)——军垦战士的思念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冬的季节较寒冷。浦东杨高南路两边的护林绿地,部分正被秋风扫落叶;树廓秃露着叉枝,开启着天窗,绿化的护林工还没有来得及给它们养护修剪,显得是那么的疲乏、孤单和无奈,任凭寒风吹拂。然而,这成熟的季节正如秋姑一样:是一位丹青高手:她用那潇潇风雨之笔画染着公路两旁;梧桐叶黄了,冬青树、樟树依然青翠挺立,枫叶红了,松柏积蓄着墨绿的元素,准备着在霜雪时季压轴登场。此时此景,那独具一格的红叶和冬青更显得生气盎然、叶茂枝盛,新萌、含苞而出的嫩叶经过风吹霜打更显茁壮有力,遂染着紫霞般的红叶,不时地发出沙沙乐响,来回摆动、群起群舞,他们一高一低错落相辉,齐刷刷地伸向远方蔚为壮观。恰似同胞兄妹钢强柔美,恰似迎风招展的旌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缤纷色彩,那么的旖旎、绚丽、夺目、扣人心弦。谁都说:那是醉人的秋色。

    紫霞色的枫叶和冬青萌叶,坚韧威武地耸立在宽敞的公路两旁,与樟树、桂树、松柏一起组成一道道屏障,保护着周围的环境和空气的清晰度,接收着来往车辆的检阅,托起了秋冬季节傲霜烂漫的情调,给人以气爽、坦荡的心情和喜庆、悦人的景象,他们默默无闻、持之以恒地守护着行人平安出行,轻松回家;护送着车辆有序行使,一路畅通。

    红枫与冬青那紫霞般的光彩里,他们招揽着周围的落叶、枯草于自己的围裙下,任凭风雨吹打得沙沙响,坚持护叶暖土、坚韧挺立、不亦乐乎!他们那不畏秋去冬来的姿态、敢视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土的气魄正是我们这些花甲老人面临的道路和责任。敢为天下昌,勇闯人生路,潇洒走世间;在回归路上,不失落、不烦躁、不攀比、心平如镜、陶冶思想。这些都是我们平凡人生应有的境界、坦荡的路。

    莫道朝霞多绚丽,最美不过夕阳红。退休养老这是历史的规律,但不是生命的终点,而是人生的转折点,无限风光更在夕阳红,要使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潇洒、更充实、更加意味深长,就必须身体力行地迎接新的挑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坚持运动、紧跟时代脉搏、参与社区活动、享受安然之感、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共筑社会与家庭的和谐之美。一句话:潇洒地找回自我!

    我们这一代,轰轰烈烈的场面不再有,艰难蹉跎的岁月不再现。心平气和度晚年,这是我们的幸福。人生馥郁香,点滴映夕阳。让我们以逐年的轨迹来描述夕阳的历程,把那一串串,一点滴的珍珠、平凡轨迹串联起来,走向自然的回归。一是陶冶情操,二是鞭策自己,实现自己的轨迹:从何而来,又如何走下去?直至坦荡回归!

    平常出世、平心处世、平静晰迹、平淡回归。洒脱人生路,幸福无限好。让我们以一颗平常人的心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与日俱进、量力而行、健身养心、感悟大自然的美景,去迎接那多姿多彩的夕阳美,享受那天伦之乐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