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2团画廊

用嘴说出的话随风而散 ,用笔写出的话永不磨灭

 
 
 

日志

 
 

去山沟沟里的旅游者与坚守者  

2016-05-23 16:18:20|  分类: 图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坚守者

      
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和坚守者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江浙的山沟沟里深藏着无限的风光和风味。那些丛林、峡谷、湖泊、溪流、瀑布、天坑、田园、湾洼更是蕴藏着先民们深厚的文化和风俗韵味。美丽的传说也源远流长,吸引着都市人的旅游观光。
          山清水秀、山水相映、花草田野、氧吧拥抱、湖光粼粼、倒影相间,让都市人、旅游者感叹万分;不断以双手伸展,摆放各种姿势或拥抱或亲吻或奔跑或攀登,仿佛有看不够的风光,享不尽的欢乐和新鲜。农家乐的旅游方式更是适合退休中老年人的旅游,既经济又悠闲,修心养身,独具一帜。既可幽步逛逛当地的农家、住房,又可以与当地老人面对面地聊聊,品味同辈人的前世今生。前后对比既有同感又有区别,再现了都市人与山里人的不同观念。
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和坚守者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和坚守者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丛山峻岭中,绿叶透光处,在溪流间峡谷中,几间白墙红瓦树着烟囱的房子隐居在其中,让人产生几分旖旎的遐想,远处的半山腰更有一寺庙,楼角屋檐翘首望云,瀑布在其后侧磅礴而下,不断勾起游人的攀登之欲,不想,一片大湖挡住去路。但这并不影响你的兴致,兴奋雀跃之际仍让你不减探索之心,寻找着柳暗花明又一村,让你流连忘返,遐想连理。
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和坚守者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撇开开装修一新的农家乐不说,我们来到不远处的老农家闲聊;只见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中紧挨身边有十几根新萌发的竹笋已长成一、二米高的嫩绿竹竿,顶上还须留着萌发的叶梢,倔强地向上钻升着。沿着山间小道看见了几块农田,种着各种蔬菜、果树,透过场院,一幢幢漂亮的三上三下民房展现在眼前;它依山傍水、亭亭玉立,我们的声音惊动了主人——一个约60多岁着装70-80年代的老人,他镇住了汪汪的看家狗,与我们笑脸相迎。这里每家的楼房估计建筑面积200多平米(不算后面的老房)。聊天中           得知他们现在夫妻二人只是守守房子,种种庄稼,维持度日。二个儿子在外地拼搏,很少有机会回家,这套房子建造时化了十几万,如今已6-7个年头了。前二天大媳妇给老人寄来颈肩部的按摩器,还不知道怎么用,想变卖掉,我们中有人给他当场演示,实践以后感觉很舒服,表示不再卖了。他顺便还开了一?小卖部,都是山里人的生活用品,我们说:东西太少且老旧,饮料价格还比农家乐的便宜3-4倍,你的位置在交叉路口,又有一个简易停车场,可以扩大经营范围,装饰展示明亮些。他笑了笑憨厚地说;太忙了没这个精力,图个清闲吧,而且乡里乡亲的不好意思,就这个样子了。
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和坚守者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山里人的观念就是这样;与世无争,安稳过日子,维持现状。守着大山守着家业,这是最大的孝,最大的满足。门前的公路已很窄了,一边是溪流一边是住房,只能过一辆大巴士,碰到对方来车,还得找路口叉道避一避,道路也是弯弯曲曲的,居民们在门口(都是老年人)聊天做家什,看到大巴士来了还得起身挪凳子,车子过后又坐下,一切仿佛与他们无关,公路通到家门口这已是很大的改变了。
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和坚守者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我们所到的山村名不是坑就是洼、湾,问了几位老人“去过上海等城市吗?”回答是“没有”,“老伴去过吗?”回答依然是“没有”。他们守得是那么的固执,那么的理直气壮,好像天外天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你们还不是到我们山里来吗,我们还不亦乐乎呢。显然,他们没见过世面,脸色黝黑,皱纹显然比同龄人要多得多,气色也较迟钝,然而日子过得清闲慢悠,这就是他们的自卑又自信之处(这种“不知有汉何论魏晋”的观念仍然保存着)。这也就是他们与儿辈们的差别,山里人的两极分化,他们祖祖辈辈靠着山水,勤劳知足,淳朴,不求奢侈,更是中国农村的文化根蒂。
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和坚守者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山是那么的青,水是那么的秀,住是那么的错落差异,竹林、田园相依相托。民风又是那么的淳朴,情感又是那么的丰富自然,一切都是那么的安然静谧,构成中国农村,农民的风俗,筑起中国农民的古老文化和文明史。并且正在向纵深发展!
山沟沟里的旅游者和坚守者 - 32团画廊 - 32团画廊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